松莱耶的斯特

停更搬家中

【缘严】如何阻止一寸大的弟弟神隐

我实在想不出来名字了,我瘫了

ooc预警!!

梗自一寸法师,魔改了很多√

包含一点点童琴狛雪成分√

本文中他们和无惨无仇无怨√

总体应该还挺日常的,能保证的就是肯定不刀【震声】

如果可以接受请继续↓

—————以下正文↓—————

  在很久很久以前,一个古板严苛的贵族家里,出生了一对象征着不祥的双胞胎兄弟。其中作为弟弟出生,被起名为缘一孩子头上有着红色的火焰般的胎记,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他们的母亲拖着刚生产完的身体带着他们逃离了那个令人窒息的家,在一个平静安宁的小地方居住下来,由于她没能好好休息,身体一直不太好,都是邻居灶门家的帮衬才让他们的在这个地方扎下了根。

  但随着年龄增长,双胞胎之间的差距渐渐显露出来。哥哥严胜在健康平稳地长大,而弟弟缘一只有样貌在长大,身体却在渐渐变小,在他们十六岁的时候,他已经是一个只有十厘米大小的小人了,而他的哥哥成长为了身材高大的大人。

  母亲和严胜一直在为缘一的这种变化寻找解决的办法,他们害怕缘一再长大一些就会“神隐”,被带到他们再也见不到的地方去。

  小小的缘一常被哥哥当做易碎品揣在怀里,往往只探出一个小脑袋观察四周。七岁之前的缘一是不会说话的,母亲要做绣活来养家糊口,照顾缘一的任务就落在严胜身上——哪怕缘一只是体型很小,力量上并不输给任何同龄人。

  严胜怕这样小小的又不会说话的弟弟被猫或者乌鸦这样顽劣的动物叼走,就悄悄用竹枝的细头削磨掏空了钻出两个孔来,做成一只能吹出些尖利声音的小小笛子让缘一带着,有事情找他就吹吹笛子。

  等到七岁以后,缘一终于开口说了话,严胜也改不掉照顾弟弟的习惯了,他能在缘一开口前就明白他想要什么,想做什么,唯一搞不懂缘一的就是他到底在想什么。

  缘一似乎一点也不为自己成年后就可能会“神隐”而担心,明明他和母亲担心得都快食不下咽了,缘一还是能在房间里奔跑跳跃,同时安慰他和母亲两个人。

  为什么遭受了厄运的缘一反而看起来最开朗豁达?他为什么可以一点都不担心?严胜总为此愤愤不平,他会趁着谁也不在的时候偷偷把缘一按在被子里,摸乱他的头发戳他的脸颊以此泄愤。

  缘一的脸是软的,头发也是软的。严胜每次都会这么想。

  缘一并不觉得这是哥哥对自己那顺其自然的闲散态度而生闷气的举动,他很愿意和哥哥亲近一些,无论是蜷缩在哥哥的心口听着他沉稳有力的心跳入睡,还是让哥哥摸头戳脸,这不都是兄弟间正常的交流活动吗?只可惜他没有办法拥抱住皱着眉头的哥哥,没有办法在母亲落泪时擦去她的泪水,也没有办法为他们分担一些家务活。他太小了,即使拥有力量也无济于事,严胜是不可能让自己体型这么小的弟弟去做砍柴烧饭这些粗活的。

  他可不想一回头就看见缘一栽进饭锅里,又或者是被斧头砸在地上动弹不得,更别说是打水了,缘一还没有水桶高呢!

  严胜想成为母亲讲过的武士,想成为贵族,想有足够的力量与权势来保护母亲和弟弟,也想让村子里的大家过得更好,为此他每天都会在做完家务后拿着木剑,按照村子里一个缺了左臂的流浪剑士的教导,每天修习剑术,而缘一会坐在一片叶子上,手里拿着松针有模有样的跟着学。

  小山村里大家对于缘一的存在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大家都把他当做正常的孩子,为此他们的母亲常常说她那时真是做了这辈子最正确的一个决定,要是还留在那个家中,现在她说不定就再也见不到缘一了,他会被当做妖怪处死的,而严胜也会被教成一个古板冷漠的糟糕家伙,对于弟弟的逝去不会有丝毫伤心。

  又过了一年,在他们十七岁的时候,严胜在一个游人口中打探到某个贵族家中有着一把正面锤人能将人变大,反面锤人能将人变小的神奇锤子,但那个游人又说那东西不是对所有人都有用,因此那个贵族也就不怎么重视它,只当做家传宝物收藏。

  严胜想着无论如何也要试试这东西对缘一有没有用,缘一又变小了一点,这事不能再拖下去了。于是他打点好包裹,偷偷离开家,回忆着游人的指点顺着河流找上门去,却发现那其实是他们的亲生父亲家里,被母亲称作毫无人情味的冷酷地狱的地方。

  他已经可以算得上一个真正的成年人了,面容和父亲十分相似,只见了一面就被拘在贵族家中,没有再娶的父亲没有继承人,迫切的想把他培养成继国家的孩子,一个能继承家业的贵族。

  缘一等了哥哥很久也不见他回来,于是他同母亲说要去找哥哥,母亲没有阻拦,严胜和缘一都是她的孩子,她自然知道自己的孩子究竟有多大的力量。缘一出门时带着母亲给的针剑,哥哥给他做的小笛子,隔壁炭吉送的小包裹,邻居琴叶送的荷花小船,素流道场家恋雪送的小丸子,顺流而下踏上了寻找哥哥的旅途。

  他第一个遇见了高度路痴找不到家的狛治,将炭吉送的地图给了狛治,让他能够回家和恋雪相聚,于是狛治许诺可以答应他的任何一个要求,缘一说,那么请你做我的朋友,狛治点点头同意了,给了缘一一根小小的烟花,说你点燃烟花我就会出现在你身边,朋友就是可以为你解决一切麻烦的人对吧。

  他第二个遇见了在外面招摇撞骗被追得回不了家的童磨,童磨把他从河里捞出来,问他为什么会有那艘莲花小船,缘一说这是邻居家琴叶姐姐送他的,让他在旅途中遇见了认识这艘船的橡树发色的男人就叫他赶快回家。童磨的虚假笑容从脸上消失,他给了缘一一根小小的莲蓬,告诉他如果点燃了莲蓬他就会出现,这是给缘一的报酬,从现在开始他就是缘一的朋友了。

  之后缘一又遇见了对阳光过敏还晕针的无惨,给了他老家产的蓝色石蒜饼,治好了他的过敏,就是他晕针好像更严重了;遇见了一家七兄弟互相推诿谁也不干活的半天狗,教给了他们勤劳的秘诀:一起干活;遇见了往身上贴鱼鳞并且称这是艺术的玉壶,教给他做壶的方法与工艺:记得对称;还遇见了炭吉的远方表弟一家,被塞了不少做的小巧的食物;最后在河流的下游遇见了被狗追的义勇和锖兔,还有无辜被带着跑的蝴蝶三姐妹,他帮他们赶走了恶犬,教了这些小孩以后不会被狗追的好办法——只要蹲下装作捡石头要打它们的模样就够吓跑那些蠢狗了。

  他们都成为了缘一的朋友。

  在河流的尽头,他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哥哥。这时的哥哥已经被装饰上华贵的衣服,吃着精致的饭食,学习了贵族需要学习的茶道剑道弓道,他成功取得了“父亲”的信任,得到了接触神奇锤子的许可。

  然后严胜就带着锤子出逃了,抛弃了华贵的衣服精美的饭食和触手可得的贵族地位。他都觉得自己是疯了,可他难道就要看着缘一一点点变小,最后消失吗?他做不到。

  他不懂得不想失去缘一的感情是什么,只是觉得这下想要获取武士的地位就要更加努力了才行,缘一那个麻烦鬼能长大后最好在家里照顾母亲,这样他也能放心去做武士了。

  他被教导他的老师所追杀,跌跌撞撞带着一身被树枝划出被刀所割出的伤痕逃跑,他的老师就像狩猎幼鹿的狐狸,并不着急将他置于死地。而这时,他的眼前出现了一条熟悉的河流,河流上飘着一朵蓝色的莲花,严胜看到自己的弟弟握着一根针站在莲花中央,对他说:“哥哥!让我来!”

  你来?你只有这么一大点,还不及我的手掌长,缩在口袋里就看不到你了,你要怎么样才能对抗如此强大的老师?

  但他下意识相信了缘一的话,因为他已经得到了那个能拯救缘一的锤子,他匆忙地从口袋里掏出那个锤子,对着缘一锤了十多下,而后他就看到他的弟弟变成了比他还要高大的男人。

  这样的缘一只用一招就击败了他的老师,严胜跌坐在地上,睁大眼睛看着他的弟弟,又看看手里的锤子,对着自己也锤了一下。

  意料之中的没有变化。

  看来缘一在厄运结束以后就被神所眷顾了,这样我们就可以一起做武士了,不过这样的话,谁来照顾母亲呢?委托缘吉的话母亲会不会寂寞?

  严胜第一想法是这个。

  缘一击败那个武士后就转过身来看他的哥哥,他从来没这样看过自己的哥哥,他变得太过高大了,身体都没法很好的控制住。

  “哥,哥哥。”缘一不知道应该说什么。

  “叫我兄长,愣着做什么?回家去,不要总麻烦炭吉他们来照顾母亲。”严胜从地上爬起来,拍拍被泥土沾染的衣服,而后便被缘一一把搂进怀里,就像他们的母亲一样,缘一的怀抱也很温暖,严胜不禁想起了三个人一起躺在院子里的草地上晒太阳的感觉。

  “和我,一起回家吧,兄长大人。”缘一磕磕绊绊地说。

  “我现在被那些人通缉了,你不会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吧?不要让我说第三次。回家去,缘一,连哥哥的话也不愿意听了吗?母亲还在家里等你。”严胜没有挣扎,甚至轻轻把头靠在此刻格外让人有安全感的弟弟胸膛上。他有些累了,累得想从弟弟身上汲取一点力量。在那个贵族家中虚以委蛇,是他从没想过的事情,他当时能够忍受下来全凭一股气,现在看到缘一恢复正常,那口气也泄了。他也很想回家,可他不能连累弟弟和母亲。

  “没有关系的,无论是,我还是母亲,都很想哥哥,没有把哥哥带回去,我也不会回去。”缘一轻轻拍了拍哥哥的后背,感受着这个紧绷的身体逐渐放松“哥哥也很想回家吧?我在找哥哥的旅途中,认识了很多朋友,不用担心为了钱而追来的人,我们不会碰见它们的。”

  严胜露出了困惑的表情。缘一执着把他带回去他能明白,不枉他为了那个原来还不知道有没有用的锤子潜入贵族家。但是他不明白认识了很多朋友和不会有人来追杀之间有什么关系,可作为兄长他无法向弟弟表达出我不懂的意思,也只好“嚯”了一声就选择相信缘一,缘一从来没骗过他。

  兄弟俩收拾好神奇锤子和那朵蓝色莲花船,顺着河流向家的方向走去。缘一一边走一边烧掉一些奇怪的东西,问他的话就说是朋友让他这么做的,严胜都快觉得缘一的朋友全都不正常了。

  不过路途中严胜虽没看到缘一所说的朋友,但也的确没看到追杀来的人。

  也许是“父亲”悬赏的价格并不值得跑这么远来追杀我吧。

  严胜这么想着。

  缘一回头看看从草丛里探出头的童磨,比划了一个手势,意思是【不要杀人,把他们扔远点】,童磨也给他比划了手势【没问题~不过记得帮我在小琴叶那里说点好话~】,狛治跟着探出头比划【别忘了帮我把新衣服带给恋雪】

  缘一点点头,继续跟着严胜顺着河流前进。他被严胜用缩小的那边锤子给锤了两下,现在变成了和严胜相差无几的身高,已经可以很灵活的运动了。

  母亲站在家门口等他们回来,她已经从琴叶那里得知了自己的一双儿子顺利回来的消息,再看看两个儿子身上没多少破损的衣服,只当他们兄弟出去踏青旅游了一趟,垫脚摸摸他们的头就出门找人聊天去了。

  兄弟俩对视一眼耸耸肩,一个去砍柴一个去挑水,做不做武士当不当贵族现在好像也不是很重要了,家人能健康平静生活在一起就挺好,不用担心缘一神隐的话就有更多时间可以陪伴母亲。

  严胜也不用担心睡觉翻身把弟弟压死了,谁让睡枕头上的缘一总喜欢偷偷爬到他心口去。现在该担心的事情是刚才他俩分开时缘一学着母亲的样子摸了摸他的头,大有亲他一口的意思。

  不要学母亲……也不对,母亲是正确的,那就是作为弟弟不要学母亲那样来亲吻他的额头,他是哥哥,要亲也是他来!

  至于缘一的朋友纷纷来家里拜访那就是后来的故事了,严胜不理解缘一的地方又多了一样。

  “他是怎么出去一星期交了一箩筐朋友回来的?!”

end

评论(34)
热度(822)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松莱耶的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