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莱耶的斯特

停更搬家中

【楚路】我家师兄非人哉

【楚路】我家师兄非人哉


为了不提前剧透我想了半天的题目,然而这并没有什么实际意义,因为要剧透的不是我!是师兄本人!


大团圆非龙族混血设定,有些人没说到是因为太多了,我写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明非已经认识这么多人了,崽崽长大了啊。


具体是什么种族下拉就知道楚子航x虽然很意外但丝毫不慌稳如老狗路明非


明非生日快乐!!!!


【——时间15:00】


【——来自【A.S】2019路明非生贺组】


—————以下正文↓—————


楚子航犹豫了很久应该怎么告诉自己的男友自己其实是一条人鱼。


他在路明非的带动下看过不少小说漫画,路明非并没有表现出对于人鱼特别的观点看法——也是,谁会对只存在于幻想中的物种有什么奇怪的观点看法?难道你要说一种本来就不存在的东西不应该存在么?


但楚子航还是挺纠结,别看他平常脸上没表情语气也淡淡的,心里藏着的事儿一点也不比路明非少,只不过他很少对别人说,不然路明非以前怎么会觉得他是个八婆性格,他也很好奇的。


现代的人鱼已经慢慢融入进了人类中,楚子航的父母都没有变成人鱼的能力,但楚子航可以,他的父亲从小就跟他说要小心,不可以在别人面前变回人鱼,以至于到现在他已经完全不熟悉变成人鱼的自己……换句话说,他在变成人鱼的时候,不会游泳。


比起怎么告诉男朋友自己是人鱼,怎么告诉男朋友自己是一条不会游泳的人鱼更令楚子航头疼,况且他还没有机会去练习。


到底应该怎么办?


日子一天天过去,路明非还是不知道自己的男朋友其实是条人鱼,但这并不妨碍他觉得楚子航有的时候怪怪的,总是一副想说什么又憋回去的样子,可按照他对自家师兄的了解,能有什么事情让楚子航这么纠结?


路明非脑洞大开,什么其实他师兄是条龙,长刀一挥就是一条火龙卷飞出去,大杀四方无人能敌;又或者楚子航真的是个机器人,这辈子做过最不像机器人的事情就是违反了机器人三定律和他这么个怂包相爱;不不不,也许师兄只是普通的亿万富翁,他不知道怎么告诉我其实平常不用这么节约,他有的是钱。


虽说一个也没猜中,但从这也能看出楚子航在路明非心里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了,在路明非心里根本就不存在楚子航弱鸡的这种思想,他师兄弱鸡?他师兄就和弱鸡这两个字没有半分钱的缘分,他当然猜不出楚子航是一条人鱼这种诡异的事实——况且还是条不会游泳的人鱼。


终于,楚子航决定在路明非生日那天把这个事情告诉他。


路明非朋友不多,但也不少,按理说他过生日不应该沦落到只有楚子航一个人给他开生日会,可那帮子人就这么不凑巧,这一天通通都忙到脚打后脑勺。


诺诺忙着整理侧写出来的工作材料,一周只睡了十小时;恺撒被他老爹抓回家逼问婚期,抓不住据说连环球旅行的房子都准备好了;芬格尔已经两周没音讯,应该又被他女朋友没收手机给捶进了烟草地里,这种情~趣路明非真的不懂;陆龟在法国的防晒油小店开的有滋有味,他那个兄控弟弟档期挺空,但进化方向不太对,台上是风姿绰约的风间琉璃,下了台就是他哥哥的跟屁虫,能想起来还有路明非生日还是因为他哥给路明非打了个语音电话。


不忙的人也有,比如零,问题就在于她出差到了大洋另一端,只能做到给他搞一个跨洋视频,唱一首毫无波动却没走调的生日歌,然后面无表情带着自己的粉红色睡帽端端正正躺下睡觉。嗯,零今年的礼物是一顶很有品味的黑色帽子,没有名牌,应该是私人订制的东西。


路明非对于自己的生日并没有过多的期待。他五年前的这一天已经用光了自己这辈子所有的勇气和期待向楚子航告白,戳破了他俩长达两年的双向暗恋,完美从师兄弟转化成了情侣关系。


路明非觉得那应该就是自己这辈子最棒的生日礼物没有之一了,也不会有第二次,任谁和楚子航处对象都绝不会有分手的心思,别问,问就是世界上不存在能拒绝楚子航的人。


他像往常一样从兜里掏出钥匙打开家门,由于他的朋友忙成一团,生日礼物已经提前收到了,也不用担心回家被蛋糕糊一脸的情况。


路明非觉得照这个情形,在师兄回家之前他应该可以搞定一桌烛光晚餐,虽然他不太会做西餐,但烛光晚餐的重点并不是东西有多好吃,你吃的是情调,看的是烛光下对面摇曳的影子,这时候你只要不整出来什么油条豆腐脑唏哩呼噜吃进肚,最后都能演变成一种激烈地四脚着地平面木制品摇晃运动。


脑子里想的很美,一进屋路明非就敏锐地发觉到这个百多平米的房子里发生了什么自己并不熟悉的事情。


首先是楚子航居然提前下班了,那双黑色皮鞋规规矩矩放在鞋架上,早上还是路明非给顺手刷的鞋油。


屋子里有一股微妙的……海的味道,不是波○海苔,就是那种扑面而来的清新与海风的腥味,活像有谁在他家折腾了百多斤鱼回来,但路明非又没有听见楚子航做饭或者和鱼搏斗的动静——楚子航当然也是会做饭的,他不擅长的是处理活物,鸡鸭鹅还有鱼,每每都要搏斗许久路明非才能吃上一口新鲜的肉菜,但那味道又着实不错,要说楚子航特意搞了条蓝鳍金枪鱼做刺身路明非也是信的,别的不说,源稚女绝对有这能耐在他生日的时候给他送条适合做刺身的鱼过来。


奇怪的地方还有挺多,比如路明非进屋楚子航也没出来说一句【你回来了】,但这都是小问题,路明非放下手里的包,面色凝重,试探着开口:“师兄?我回来了。”


没有人回答。浴室里传来了鱼尾巴拍打水面的动静。


师兄把鱼放进浴缸里了?还是活鱼?路明非脱了鞋,只穿着袜子在地板上蹑手蹑脚地靠近浴室。


浴室开着灯,楚子航应该就在里面,路明非从兜里掏出来手机做好紧急求助准备,哗啦一下推开浴室门企图英雄救美——


美是真美,半点水分都没有的美。路明非和楚子航在一张床上满打满算睡了五年多,第一次见到他这幅样子:深蓝色长发垂到腰间,金色竖瞳简直如梦似幻,连他睡不着时数了百多遍的睫毛都变得更长了,眨起眼时真跟小扇子一样,不知道是不是路明非的错觉,他觉得自家师兄美过了头,这张脸有种诡异的魔力。


视线下移,路明非目光凝滞,他看到了一条鳞片完好线条流畅尾鳍铺开反正浴缸是装不下的,鱼尾巴。


我处了五年多的男朋友是条美人鱼。


路明非心脏怦怦跳,手里攥着的手机掉了也不知道。他看着变成人鱼的楚子航那双金色的眼睛上下左右转,心虚的不敢看他,浴室里的空气仿佛凝固在了这一刻。


——那当然不可能。路明非一个箭步冲上去,撩开楚子航胸前的长头发,盯着他仍旧平坦的胸部猛地松了口气。


“所以师兄你一直瞒着我的就是这事儿?”路明非一屁股坐在浴缸边上,伸手拍了拍楚子航的鱼尾巴。


楚子航也憋着口气,看到路明非没拔腿就跑这口气才喘上来,他点点头,伸出指甲变得又尖又利的手小心翼翼攥住路明非的手,一开口就给路明非惊得身体一震。


“是,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告诉你这件事。”他的声音自带悠长音效,普通一句话愣是给说的像在唱歌。


路明非心里憋了无数句吐槽,只要他看一眼楚子航的脸就什么也说不出来了,这张脸也许是真的自带魔力,让人没法说任何不合时宜的话。


“那,有几个人知道这件事?除了师兄你老爹老妈,还有别人不?需不需要小弟给你搭把手把其他人给灭口了,以免我这珍贵珍惜的男朋友尾巴还没捂热乎,先给黑心企业家抓走展览去了。”


“没有别人,除了他们就只有你。”楚子航睫毛一颤,活像电视剧里惹人怜惜的女主角,淋了雨或者哭的喘不上来气也那睫毛是漂漂亮亮的,但路明非觉得这不太适合用来形容他师兄,毕竟他师兄是少年宫剑神,凭着自学给源稚生打成自闭的牛人。


成吧,就我师兄这德行能憋五年憋出来也不错了,还能怎么办,还不是只能原谅他,啥也没干白收获了一美人鱼男友,搞不好他老路家祖上也是出过王子的,不然这美人鱼怎么就能这么不开眼看上了他。


路明非把楚子航的手举到眼前,仔仔细细看了看那五根长长的指甲,没敢在自己手上试。他从洗手台上逮住块海绵,在指甲横截面上那么一蹭,好么,只见一道银光闪过,这块无辜的海绵宝宝就被分尸成了两块。


“师兄你说你……是人鱼对不?我寻思要是海的女儿有您这功力,别说一个王子,在当初就是一个国家也能给攻打下来了吧?还是说你这是本土人鱼,叫鲛人那种,呲牙给我瞅瞅是不是变尖了,有没有哭一哭变珍珠的功能啊?”路明非把脸凑到楚子航脸前,近到都能感觉到楚子航的睫毛怼在他额头上。


白烂话小王子路明非果真不负王子之名,看到人鱼丝毫不慌,楚子航倒挺慌的,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慌什么。


“我很久没有变成过这样,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什么品种。”楚子航认真给路明非解释。“会变成这样是因为我想向你求婚,夫妻之间不应该有隐瞒的事情。”他从浴缸里摸出来一个小盒子,小到只能装下两个银色指环。


“那么,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问路明非现在是什么感觉他自己其实也不太清楚,看见人鱼他不慌,因为他知道那是楚子航,是楚子航就没什么好慌的,哪怕那是条恶龙,只要是楚子航他就不慌。但他现在慌了。路明非瞪大一双还装饰着黑眼圈的眼睛,一把把那个小盒子抓过来,这也导致他脚下一滑顺势跌进浴缸:“愿意!我愿意!啊这话说的有点早而且也不知道婚礼中式西式……反正……不愿意是不可能的!”


楚子航搂住他的腰,免得他激动过头淹死在浴缸里,低下头在他额头上亲了一口:“那明天一起去挑礼服样式,还有请柬,恺撒推荐了十多家不错的店,不过看语气应该是他父亲发过来的。”


路明非还盯着那对戒指没回神。师兄是人鱼和师兄向我求婚了在他脑海中渐渐融合成了一句话【人鱼向我求婚了,但我只是一个白烂话王子怎么办】,堪称基因突变的融合。



烛光晚餐是没吃上,路明非不知道想到什么加上劳累过度直接在浴缸里睡了过去,手里还死死地攥着那个小盒子,楚子航楞没掰开他的拳头,只好小心翼翼把他从自己尾巴上搬开,擦干身体变出腿来,抱着路明非回到床上盖好被子,最后看了一眼日历。


七月十七日。


“明非,生日快乐。”


END


评论(22)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松莱耶的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