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莱耶的斯特

停更搬家中

【继国兄弟】关于泡温泉的事情

依旧是鬼杀队日常向啦!原来起的名字太渗人完全不像日常小甜饼【捶地】还是沿用这个起名废风格的名字吧!

好像没什么可预警的?如果哪里和原著有出入就是我的私设,不完全原著向甚至可以说是if向了√


  

如果可以的话请继续↓


  

—————以下正文↓—————


  

这次的鬼并不是什么难以对付的角色,至少不是那种需要继国兄弟二人一起出动才能完美解决的大型团体。事实上自从上次缘一自己一个人遇见无惨一次后,鬼杀队甚至很难得见到普通的鬼在外活动了。

于是家中有妻儿的初始呼吸剑士趁此机会回家和家人团聚,在家人的欢欣鼓舞中练习剑术来耍帅:家里有继子的初始呼吸剑士对自己的继子进行了惨无人道的训练,甚至还把暂时没分配到任务的普通队员也抓来训练。

一时间鬼杀队本部里的安静祥和变成了怨声载道怨气冲天,活活把刚要接替驻守任务的继国兄弟一起熏出了驻地——其实是主公看他俩孤家寡人实在可怜,干脆借个由子让他俩出来放松一下,不然这种等级的鬼哪配得上让他俩来杀?能这么干脆利落地死去真要感谢主公的大恩大德,死在日呼月呼手下荣幸之至啊。

继国严胜原本是做完任务立刻到流动驻点练习剑术和呼吸法派,但距离这个任务地点最近的驻点刚好有初岩在,比起本部的怨声载道,他这里可以说得上死气沉沉,严胜都觉得自己能看到从那些队员嘴里冒出来的灵魂了……有些恐怖,他拽着胞弟缓缓退出驻点,打算另寻出路。

继国缘一则是随缘派,如果附近有驻点就去驻点,如果刚好有相识的朋友他也不会介意去借宿,至于那位幸运的朋友就更不会有意见了。他倒不介意和那些训练到极限的队员一起待在驻点里,但那些队员的眼神并不像只是被初岩一人训练过,缘一四处张望,发现了隐藏很好的初水,许是又来躲他弟弟的吧。

他能跟兄长一起出任务,那就是意外中的意外,通常情况下都是不会有任何空闲时间的持久战。至于这次,他提早在主公那里打探到了风声,还为此准备了好几个方案,现在能派得上用场的就是——总之先乖乖跟着兄长走,看来兄长对这横七竖八躺了一地的队员深有余悸。

冬天的傍晚,晚霞绚烂而靡丽,落日在地平线上缓缓淹没。缘一走在前面带路,严胜出于相信胞弟的想法跟他一起走进深山老林,兄弟两人的脚印混杂在各种树枝痕迹、松鼠或者兔子的脚印里,在洁白的雪地上显得不那么起眼,咯吱咯吱的声音惊起一片飞鸟。

严胜挺怀疑缘一究竟有什么朋友会在这个深山老林里居住,这里的居民看上去只有松鼠松雀和兔子——或许还有狐狸和野猪。

等缘一把他兄长引到温泉边上,严胜看着冒着渺渺白雾的水池,鲜见地露出了困惑的表情:“缘一,冬天……泡露天温泉?”就算呼吸法剑士身强体壮也不是这么祸害的吧?到底是谁给缘一推荐这种放松方法的?

远在鬼杀队驻地的初风打了个响亮的喷嚏,并被突然兴奋的普通队员问了大人是不是累了请去休息吧不用在意我们的这种话。

继国严胜完全不信这种放松方法是自己胞弟能想得出来的风雅事情,也许以前有人将这种挑战视为风雅,但是他一直觉得这仅仅是一种不可理喻的愚蠢行为,从未尝试过。

现在恐怕要进行第一次尝试了。严胜看着胞弟投来的隐含期待的眼神,身为长兄实在无法抗拒,他悄悄叹了口气,接过缘一递过来的毛巾和袋子,转到树后去换衣服。

缘一对这样的状况表示非常满意,初炎出的主意果然有用,只要学会初炎弟弟的那种可怜兮兮的眼神对着兄长大人,只要不是太过分的要求,兄长就会答应。

我也不会对兄长提出过分要求。缘一拿着自己那份毛巾,也到树后去换衣服了。

“缘一,没必要与我一同更衣。”严胜觉得自己在缘一面前要保持不住兄长的威严了,缘一小时候压根就不会粘人,难道是最近他给了缘一什么错误的感觉?还是初水初炎给了缘一错误的印象?别人家的兄弟对于他们来说可不是什么好的参照样本,即使小时候没来得及撒娇,成长为大人的幼弟也已经失去了撒娇的权力——大概,大概,即使心里这么想,假设缘一真的撒娇的话,他好像……不,是他也完全无法拒绝。

这么说起来我倒是应该庆幸缘一没有再说出什么一起玩双六或者一起放风筝的话,如果被谁看到我们两个在一起放风筝,那它最好是个鬼,月之呼吸的速度很快,可以确保不会有其他任何鬼再看到。

就算是那个无惨,看到这个他也绝对活不下去了。严胜敢肯定这点。

“我来为兄长整理衣物。”缘一这么说道,不过显然他的兄长大人并没听见这句话,一味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

严胜想事情的空隙里缘一也换好了衣服,他将两人的衣服仔细叠好装进布袋后,迈步走向温泉。他下意识跟随缘一的脚步,被温泉蒸腾而起的热气扑了一脸,这才回过神来。

这不应当,身为武士应该更加……更加……

严胜想不出来泡温泉要怎么才能更像武士了,难道武士泡温泉也要绷紧身体就像在训练一样?那样的话泡温泉的意义是什么,泡温泉就是为了放松身体舒缓精神,他依稀记得初水这么说过。

总之先在池边泡下脚温暖身体,据说这样更不容易泡晕。

严胜伸手搭上胞弟肩膀,刚想开口说些什么,就被童心大起的缘一扯着一起跳进了温泉池。

糟糕,最好缘一说的是真的,他真的有朋友在附近居住——

“噗通——!!!”

温泉水声引起了不少小动物的注意,刚才还在树枝上跳跃的松鼠脚底一滑跌在雪地上,刚从洞里探头出来的雪兔一家吓得又缩回去,附近一群瑟瑟发抖的猕猴眼睛一亮,冲着这里跑过来。

刚训斥了缘一“太乱来了!”的严胜整理好自己在重力和水珠双重作用下乱蓬蓬的头发,又实在看不惯已经悠闲泡上温泉的缘一那头湿漉漉的乱发,干脆踩着温泉底部的鹅卵石过去,给那个露出安逸表情的【神之子】整理头发。

“我一直都很想和兄长大人在这里泡温泉。”缘一将手臂搭在岸边,下巴放在胳膊上,像是只被人摸毛的小狗,用头顶蹭蹭严胜在他发丝间穿梭的手指,突然这么说道。

“……我就在这里。”严胜眼神向左偏移,手上的动作也迟钝了。

“兄长有什么事情是想和我一起,必须和我一起才能完成的吗?”缘一扭头,那无师自通充满期盼的眼神令严胜的良心有那么一丝丝动摇。

可是他想不出来。

必须和缘一一起才能做到的事情,真的会有这种事情吗?不过他觉得自己已经做过很多原来肯定不会做的事了,如果原来有闲暇时间他是宁愿多杀一些鬼或者用来练习呼吸法磨练剑术的,现在他却会因为缘一的眼神而心软。

这算是终于体验到有一个弟弟是什么感觉了?就是说缘一现在这算是在,撒娇?

“兄长?”由于严胜迟迟不回话,缘一抬起头疑惑地看向他。

“有。”严胜终于下定决心开了口。“和你一起……放风筝,然后在被炉里,扒橘子吃。”

兄长果然是爱我的。缘一得到了想要的答案,露出满足的微笑,恢复到最开始的悠闲状态泡温泉——他并不是看不见自家兄长此刻红到快滴血的脸,可他是兄长的弟弟,弟弟应该维护兄长作为兄长的脸面,说起来有些拗口,总之就是此刻戳穿这点绝对会得到不好的结果,他敢如此肯定。

还是说出来了。严胜感觉自己快要昏厥过去,身体上几乎所有的血液都在往他的头上冲,身体又泡在高热的温泉里感觉不到寒冷……不知道是因为温泉泡太久还是因为刚才同胞弟的简短谈话,他觉得这两个因素都是导致他此刻脸红成这样的原因,那边的猴子都探头来看他这个人类怎么回事了……

等等,猴子?!为什么温泉池里会有猴子?

严胜猛然睁大双眼,他眼睁睁看着一队毛乎乎的棕色猴子慢悠悠泡进了隔壁更浅的温泉池里,它们的样子实在太过理所当然,严胜没有感觉到任何的敌意或者杀气,甚至没察觉到它们的靠近,他手底下那个感觉快融进温泉池的通透之子肯定是感觉到了的,缘一甚至还很有余裕的伸手去捞起来一只不慎坠进深水区的小猴子,捋顺它的毛送回母亲怀中。

“它们也会泡温泉?”他在最初的震惊后也察觉出了这事的趣味,几步走到和缘一并肩的地方,半侧身倚在池边,手上仍然在不自觉的梳理缘一末端发红的长发。那些猴子看起来被冻得不清,眯着眼睛泡在温泉里,还有的在互相梳理皮毛。

梳理皮毛。

严胜以闪电劈下般的速度把自己的手从缘一头发里收了回来。他绝对没有觉得给一边泡温泉一边给胞弟梳理头发的自己和那些猴子没什么区别,缘一这家伙,也不知道自己整理一下头发——!

这时候缘一姗姗来迟的安慰才送到他耳朵里:“兄长大人无须惊慌,这些都是山里的猕猴,冬天时为了取暖就会到温泉池里泡着,它们只会待在浅池里,不会来深池的。”

他点点头权做回答。严胜还是相当相信缘一即使不扭头也能看见他点头了的。

猕猴们泡温泉时还算安静,不过他们的视线多少让严胜觉得有些微妙,干脆也闭了眼睛一心一意泡温泉,眼不见心不烦。

温泉池不会随着时间流逝而变冷,继国兄弟俩也没兴趣比赛什么谁能泡的更久而不晕,泡舒服后他们又看了一会儿泡温泉的猴子,他们就打算离开了,也是时候去拜访一下缘一住在深山里的朋友。

呼吸法也许不是万能的,但是在某些非战斗时刻也很有用,至少不会让人因为泡完温泉后猛地出来而染上风寒。缘一这么想着。

只不过他们美好的想法似乎出现了一点点意外。

缘一首先迈步打算离开温泉,头皮被拉扯的感觉让他回头查看发生了什么,就看见他们俩的长发末端有一段打上了结,黑色硬质的长发和末端发红的卷发系在一起打成个意外顺滑又结构复杂的死结,缘一试了一会儿,无论如何也没法在不伤害一丝头发的前提下拆开,兄弟二人面面相觑。

“用刀斩断吧。”严胜提议道。他觉得自己在温泉里都泡酥了骨头,再泡下去头脑发昏就不是他想要的结果了。

令他意外的是缘一一口答应了:“好的,兄长。”

他们两人的日轮刀俱都放在离温泉不远的地方,如果有不开眼的鬼靠近,不需离开温泉便可直接拔刀斩鬼,此时也方便了缘一用刀来割断头发。

他那闪耀着灼灼日纹的日轮刀出鞘几分,手腕只一颤,让兄弟二人纠缠不清的头发结便掉落在他手中,他非常自然地将这东西塞进袖口,严胜只当他把东西扔了,没多在意,起身穿上衣服跟着他去了更加深山老林的炭吉家。


  

“缘一,住这么偏远的地方太危险了。”

“炭吉一家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日子,只要我们铲除鬼舞辻无惨,一切都会好起来。”

“世界上并不只有鬼的心是黑的。”

“谨遵兄长教诲。”

“我看得出来你没有记住。”

“兄长大人说的是。”

“……”揉乱缘一的头发泄愤。


  

“结束……了吗……”

“咳……初炎大人离开了……”

“哇啊啊啊!!!训练终了!!!训练终了!!!”

“已完成训练的队员!!已完成训练的队员!!到明之间来!到明之间来!继国家的大人们——会进行下一阶段特训!!!”

“不要啊啊啊啊啊——!!!”×N


  

tbc


评论(28)
热度(51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松莱耶的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