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莱耶的斯特

停更搬家中

【继国兄弟】幽灵公主

搞了个第一人称……大概是第一人称的东西!是点梗!不过已经快被我魔改到看不出来原本是啥了www

兄弟双人女装√

穿华丽长裙√

穿婚纱√

文中的“我”只是个憨憨并不代表任何cp倾向√


  

如果可以的话请继续↓


  

—————以下正文↓—————


  

  我是话剧社的底层人员,负责最多的是扮演石头树木这样的活计,以及在大家都离开后独自一人收拾道具打扫卫生。

  我总觉得我是被人排挤了。但是我又没有证据,因为我的戏份真的还挺多,偶尔有个穿布偶装的那里面也是我,除了不露脸以外我在话剧社是不可或缺的一员,大家都需要我,但有的时候我也会讨厌他们叫我外号,难道我的名字不好听吗?为什么要叫我的外号?

  “奈……算了,喂,菲兹,过来,今晚到你的班了,好好收拾。”

  基本上他们都会这么说,我真的不明白我的名字【奈亚因托菲尔格兹普罗顿】哪里不好听,我还没要求他们说我的全名呢。

  不过,也无所谓。我会接下打扫卫生的任务是有原因的,这也是独属于我的秘密。

  那是一次意外,我被同学关在学校的话剧社里,没有手机也没有会发现我失踪的朋友,我就打算在道具屋里睡一晚,没人能比我更熟悉道具屋了。

  但晚上还是很冷,大概是我睡梦中不慎碰到了哪里,一阵阵飘忽不定的音乐声把我唤醒,我眯着眼睛仔细分辨,这听起来很像是他们商量最近要排演的话剧的音乐。

  那是个挺老套的故事。比起话剧更像歌剧,要会唱歌的人来做主角,讲的是公主和平民女孩分别嫁给平民男孩和国王的故事,他们现在找不到能做公主的人,正在为此发愁。我觉得我大概能胜任公主,唱歌上我还是很有自信的,但他们好像都忽略了我,明天应该去毛遂自荐一下。

  我披着戏服爬起来,去看看是不是我忘了关放音乐的东西,又或者是定时播放?这可真有点奇怪,以前我没在学校睡过,不太熟悉。

  我不太敢相信这双陪了我十九年的眼睛了。

  舞台上正在跳舞的是一对面容一模一样的少年,他们穿着华丽繁复的裙装,领口袖口都装饰着多层蕾丝,腰部勒得细细的,难以想象他们到底是怎么穿着那种带着长长拖尾的鲸骨裙在旋转。其中一个少年穿着金红色的长裙,红色做底金色点缀,唯一称得上珠宝的配饰是一颗颗不起眼的珍珠。这配色不像平民女孩或者公主,这更像是个神话中阿波罗的化身——或者柿子炒鸡蛋。他的长裙显得保守些,不像我印象中话剧中胸口暴露出大片肌肤的公主,那带着花边的白色高领几乎将他脸庞下的每一寸肌肤都掩住。

  另一个少年穿着多种华贵典雅的紫色布料妆点的长裙,裙子上每一个布料交替的节点都点缀着月亮形状的金色宝石,我眼尖地看到他脖子上戴着条项链,即使他没有带蕾丝的高领,那条项链和中央夸张的金色宝石也让他胸前不至于露出太多破绽。

  少年的身材显然无法撑起这两条沉重又价值高昂的长裙,他们的舞姿却是那么轻快,两个披散着长发的少年竟然让我真的以为自己看到了话剧中的公主和平民女孩。

  显而易见的,他们是幽灵。这所大学里不会有这样一对容貌这样显眼却没有名气的双胞胎少年,无论何时双胞胎都是人们眼中用来对比的最佳对象,谁让他们长了同一张脸呢?

  不过我倒不会那么觉得,虽然我也分不清这对双子,但我猜,那个穿紫色裙子的应当是哥哥吧?虽然在迪○尼动画里的紫色系角色都是反派,不过这也不耽误我觉得那个穿紫色裙子的应当是哥哥,哥哥就是哥哥,和是不是反派没关系才对吧?

  他们两个好像在跳初章的内容,跳跃的裙摆和两人活泼的神情让我明白这是她们刚刚相遇,为了对方和自己相同的容貌而感到吃惊,两个人就像在照镜子一样,面对面做出相同的动作,不禁让我想起了在老家养的两只猫,经常会对着拍手。几乎在我想起猫猫的立刻,缠绕在这对兄弟身上的阴森气息就不见了,我看着他们就像看自己家的猫,挺亲切的。

  他们跳完初章后没扯着裙子谢幕就消失不见,我裹着戏服打一个喷嚏,决定下次看演出绝对不能再穿这么少了。

  今天好像是周五……下周五再来看看吧。

  对我恶作剧的同学向我道歉了,说他特意没有关上窗户,以为我会发现的——我太迟钝了还真是不好意思啊!原来害我感冒的人是你!!

  虽然因祸得福看到了少年双子的演出,但这并不是他这么对我的理由,总之,至少也要一个炒面面包来道歉才行。

  每周五我都会悄悄自己留在学校,为此甚至偷偷添置了一个被炉在道具屋,居然没人发现这点,他们难道是看不到幽灵双子的吗?真可怜啊。

  顺便,我的毛遂自荐被驳回了,他们说虽然你长得倒还可以,但是面无表情演不好露脸的戏……

  还真感谢他们对我脸的认可哦!

  大概看过三场表演后,我抓住了一些有关于这对兄弟身份的线索。那个一开始穿紫色裙子的果然是哥哥,他涂着淡紫色的指甲,在紫藤花的树荫下将面包与牛奶喂给红色裙子的弟弟,有几处他们会互换身份,但只要分辨得出哪个是哥哥后,就再也不会认错了,哪怕他们在外表上当真是一模一样。

  至于怎么认……弟弟的眼睛在灯光下是暗红色的,如果你盯的是哥哥看很久,他就会瞪你,如果你看的是弟弟,哥哥会有意无意用自己挡住弟弟。嘶,天地良心,我只是在用欣赏的眼光看着啊,不过难道真的是幽灵双子不成,居然还会做出一点点反应……也许是当时也有人用直勾勾的眼神盯着了吧?这点我不否认,我还挺想学习他们怎么那么生动活泼的表情,完全做不到啊……

  我以为哥哥才应该是那个公主的角色,他的裙子是那么华丽,后来添置的王冠上面镶嵌着七种宝石,个个流光溢彩珍贵非凡,而弟弟没有王冠,他只添置了条黑色的腰带,跳舞时会跳动着火焰般漂亮的色泽,很像他的眼睛。

  令我记忆深刻的那一场演出,哥哥一把扯下了弟弟白色的高领,扯开那裙子本就大敞的领口,露出弟弟肩膀上火焰般的纹章——那是代表公主身份的东西,是高贵的标志,直到那时我才意识到真正的公主是弟弟,而不是哥哥。

  这个结局令我非常意外。这对双生子,不,应该说双生子从血脉又或者是外表来看,有什么是不一样的吗?为什么身为双生子的兄弟,身份却天差地别呢?

  是天赋?也就只有这一个答案了,神明还真是不公平,连这个的赠予都那么吝啬,真为他们担心,看起来都是好孩子,不要因此而忘却对彼此的感情吧?

  时间一点点过去,幽灵双子的演出也到了末尾,在我预估的最后一天,他们双双换上了婚纱,两个人穿着同样的婚纱,我盯了很久也没能认出来哪个是哥哥哪个又是弟弟。

  他们的婚纱颇为豪放,惯例的长拖尾,只不过这次类似鱼尾裙设计,我得以看到他们漂亮的腿部线条和蕾丝长袜,真是一对罪恶的美少年。啊,这下能认出来了,有蕾丝袜圈那个肯定是哥哥!那抱着洁白的玫瑰花束的就是弟弟,两个人又一次跳起了舞,裙摆飞扬,恍惚中我好像听到了什么奇怪的声音。

  “这种事绝对没有下一次了,无论如何也不可能会有下一次。”

  “如果是我来穿婚纱,兄长穿礼服,这样又如何?”

  “……那,倒是能勉强考虑一下,就一下。”

  “好的,兄长大人。”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能看到幽灵双子的演出,倒是养成了我每周五在学校住一晚的习惯,上次那个对我恶作剧的家伙偶尔也会来陪我,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不过我这是交到朋友了吧?

  可惜啊,再也看不到幽灵双子了……嗯?嗯?!等等?!台上正在做演讲那个男人是谁?完全就是哥哥吧,是哥哥吧!!?

  居然真的不是幽灵?

  “千叶,你认识正在演讲的那个男人吗?”我用胳膊肘怼了怼身边昏昏欲睡的长毛。

  “嗯?啊,那不是新来的教授嘛,你这家伙,多少也关注一下身边的事吧?不对不对,你这可怜虫只有我一个朋友,还是都来问本大爷好了!”名叫千叶西野的长毛得意洋洋,鼻子都快翘到天上去了。

  “我才不是可怜虫。他有没有兄弟?双胞胎那种兄弟。”对他的得意我没有什么反应,我已经很习惯这家伙的糟糕性格了。

  千叶打了个哈欠后才慢吞吞地讲:“好像是有的……不过这次上台来演讲的只有他一个,我看看……继国,继国严胜?这种等级的帅哥居然也是双倍生产的吗?!可恶!世界也太不公平了!!”他愤愤不平起来。

  “原来不是幽灵……糟糕,你知道他弟弟叫什么吗。”直说的话就是我听到这个头都炸了,我,大概是看到了他们的黑历史吧……?太糟糕了。

  “你好像知道什么有趣的事情。有趣的事情就应该分享才对,告诉我嘛,奈亚——你不告诉我的话我就不告诉你他弟弟叫继国缘一。”千叶颇为热络地将胳膊伸过来勾住我的肩膀,脸上满是嗅到八卦气息的笑容。

  “不,他以后会教我古代文学史,有的事情是绝对不能说出去的,你明白的吧,传到他的耳朵里,我绝对会挂科到死的!”

  “那边的那两个穿黑色校服的学生,一会儿留下来。”台上演讲的继国老师扶了扶眼镜,语气相当平稳。

  “糟糕,真的要死掉了。”×2

  end


评论(10)
热度(20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松莱耶的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