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莱耶的斯特

停更搬家中

【缘严】纳西索斯之夏

是发生在夏日的故事,写着写着还是跑题了……总之我摸鱼摸的还是很快乐的www

二哥神助攻√

狛雪出没√

非常ooc√

是被分开养了后来才接触的兄弟俩√

以上都能接受的话请继续↓

—————以下正文↓—————


这只是大学生活中一个平凡无奇的夏日故事。

  “严胜殿你听我说我今天遇到了一个非常可爱的女孩哦!她真是可爱啊~让我感觉自己对她一见钟情了呢~”下课以后童磨硬扯着严胜去了冷饮店,他去吃冷饮,严胜去写作业。

  有人说一见钟情的本质都是见色起意,继国严胜对此深以为然,他从不信什么一见钟情。

  “世界上哪有那么多的一见钟情?难道别人说世界上有十万人是你只要见到就会爱上的那种,你这辈子就能碰见其中之一么?别开玩笑了,你只不过是喜欢人家漂亮的脸。”

  他冷酷无情地对着童磨这么说道,童磨还试图抗议说自己不是那样的人,继国严胜摁着童磨的爪子用他的指纹解锁了他那只冰蓝色外壳上贴了各种花花绿绿贴纸的手机,指着他粉丝后援会群里那二百五十五个漂亮姑娘,不屑地冷哼了一声。

  童磨,败退。

  狛治和他青梅竹马的女朋友恋雪牵着手路过,对此表示了幸灾乐祸。

  “那家伙虽然人不怎么样,那张脸还是能看的,两千人的群里只有不到三百个人你以为是只有那么几个女孩喜欢他?切,只不过是颜值够不上进群的标准而已,那家伙迟早要被制裁。”

  恋雪看了看滑到桌子底下蹲着活像个发霉蘑菇的童磨,有些担心地捏捏狛治的手指,轻声问他:“童磨君也是你们的朋友吧,就这么让他蹲在这里真的没关系吗?”

  狛治摸摸她的头发,他舍不得对恋雪的手使劲儿:“没关系的,他这样的家伙不超过三分钟就又会活跃起来的,我倒是很好奇,为什么严胜他今天反应这么大?”

  言下之意就是原本这么抨击童磨的应该是他才对。

  也确实是这样。就算因为恋雪在身边而变得温和许多的狛治也不会停止对童磨的迫害,可今天最毫不留情打击童磨的人却是平常都会无视掉童磨神奇发言的严胜。

  狛治眼睛一眯,恋爱中的男人本能地察觉到这里头肯定有猫腻。

  猫腻是有,问题不大,不过是继国严胜他也对某一个人一见钟情了而已。童磨今天的屑言屑语刚好戳中了他的痛点,自然就会被他反击,也给了狛治痛打落水狗的机会。

  继国严胜从来没想过自己也会对什么人一见钟情,他直到今天为止十九年零三个月的人生中甚至没对任何人动过心,一直保持着健康向上又快乐的单身状态。

  ——直到他知道自己其实还有一个双胞胎弟弟,以及母亲并没有死,只是和父亲离婚后就带着弟弟跑到外国去了。父亲的手再长也伸不到外国,干脆就对他封锁了消息,严胜这十九年一直以为自己是独生子,能知道自己有弟弟还是因为弟弟前几天从国外做交换生,第一个遇见的就是他。

  那个时候严胜被炼狱杏寿郎抓走做迎宾的志愿者。他向来独来独往不愿意和人交流,童磨和狛治已经是意外中的意外,至于炼狱杏寿郎?严胜自觉和他不熟,听到邀请后当即就要拒绝,可是看着炼狱那个猫头鹰似的发型和配套的脸,他莫名感受到了一丝丝亲切,一时恍神没来得及说话,等回过神来已经被套上迎宾的红丝带站在校门口了。

  这人怎么回事?严胜费解地眨了眨眼睛。他没有半途而废的习惯,今天也确实没有一定要做的事,索性将错就错做起了志愿者的工作。

  这绝对是我做过最错的决定。严胜想着。

  不做志愿者就不会站在大学门口那条被称为“只有在少女漫画里才会出现的浪漫场景”的长路上,就不会遇见飞机延误而迟到的继国缘一,不会因为那片落在他眼角的紫藤花瓣而心动到不能自拔。

  继国严胜,直到对自己的胞弟一见钟情后才意识到,面前这个让自己动心的人是自己的双胞胎兄弟。

  “童磨,我觉得我脑子出毛病了。”他在那之后抓着童磨聊过这件事,童磨拿着严胜买的巧克力布丁,歪歪头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这是好事啊严胜殿不这么认为么?人的一生如此短暂,能够遇到一个让自己一见钟情的人,我可是很羡慕你哦~”童磨往嘴里塞了一口巧克力布丁,严胜竟然真的从他的眼睛里看出了一点认真。

  “但是,一见钟情的对象是自己的双胞胎弟弟,你不觉得这很怪异吗?”

  严胜挠乱自己打理整齐的黑色短发,失去力气般将头埋进膝盖,整个人都颓废了起来。童磨不由自主用目光测量了一下此刻严胜的体积大小,嗯,最大型号的行李箱应该装得下……不对不对,朋友不应该塞进行李箱。

  但童磨真的不明白严胜到底在烦恼什么,一见钟情是多么美好的事情啊~如果觉得开心的事情就去做,这不是理所当然的么?如果真的能有让他感觉到开心的人,他无论如何也会去追的,伦理道德之类的,如果会因为这些而感到不开心,丢掉就行了。

  大概是严胜亲感情比较丰富,想法比较多……这种话不能直说,嗯,还是狛治亲脑回路简单易懂比较好玩啊。童磨又往嘴里塞了一勺巧克力布丁,他试探着问严胜:

  “这种事情无论怎么样都好啦~说到底不也就只是严胜殿的单方面暗恋吗~?”

  严胜抬起头,一阵微风恰巧吹过,令他的黑发遮住一边眼睛,仅剩一只眼睛来表达他此刻的情绪。童磨看着严胜露出来的那只眼睛中的绝望情绪,竟然感到了一丝不寒而栗。

  “就是因为他的举动令人误会所以才会这样!!”严胜发出了绝望的声音,头顶应声而起一撮呆毛在风中猎猎而动,童磨悄悄往远离他的方向挪了一点。他的第六感告诉他应该离严胜远一些,虽然不知道为什么,照做就是了。

  在两人看不到的背后,不远处的紫藤树林中似乎有一抹红忽隐忽现。

  “谁能接受一大早上睁开眼睛就对着自己一见钟情对象的脸?就算他说是从来没有过和兄长一起就寝的经历,我才勉强答应这样,那也不是兄弟间的距离了吧?太近了!”

  童磨心想,我觉得你这好像不能叫单恋了。但他明智的没说话。

  “所以我才说我觉得自己脑子有病,那明明是我的双胞胎弟弟,同卵双胞胎,我这算什么?自恋狂?爱上水面中自己的纳西索斯?”严胜继续做出一副让人很想把他塞进行李箱的动作,额头抵着膝盖,童磨看着他的动作都觉得腰部隐隐作痛——严胜的柔韧程度还真好,不愧是剑道部编外王牌。

  “严胜殿你觉得你和弟弟长得很像吗?”还没见过缘一的童磨突然问道:“如果不是很像的话,那只是对美的一种向往吧~上次你可是这么说我的哦?”

  严胜声音闷闷地:“你知道什么叫同卵双胞胎么?我对缘一的第一反应是心动,第二反应就是这难道是我的二重身?已经不是像不像的问题,除去缘一额头上的胎记,他同我长相一模一样。”他停顿一下,又补充道:“只不过他的头发比我柔软一些,手感很好。”

  童磨心想,你连人家的脑袋都能摸了,还问我对自己弟弟心动怎么办?这又不是猫头鹰杏寿郎家那个是个人就能随便rua的弟弟,和你长得一模一样的弟弟,还让随便摸头,嘶,有问题。

  “那就放弃好了。”童磨目光闪烁不定,不得不眯起眼睛伪装这点,他露出招牌的营业笑容。“我的宗旨可是不做会让自己不快乐的事情呀~”

  严胜的动作定住了。这一瞬间他竟然觉得童磨的话非常有道理,他到底为什么要纠结这个?如果一见钟情就意味着非要和对方在一起,那感情这种东西也太草率了。

  “确实……”他直起身子决定试着放弃看看,这有什么没法抵抗的,以前那么多年他又不是没见过优秀出色的人,没理由只一见钟情一次就沦陷到不可自拔了。

  缘一发现刚和自己重逢不久的兄长开始躲着自己了,可是他实在想不出自己究竟哪里做得不对,要说他做了什么……就只有每天八次拥抱兄长获取生存必备能量,每天早上都看着兄长的脸起床,抱着兄长睡觉这些,是不是兄长不习惯和他这么亲近……?缘一不确定,就只好竭尽所能地跟在兄长身后,试图道歉和好。

  “你和你弟弟最近闹别扭了?”连狛治都开始这么问。

  缘一他什么也没做错,错的是我。严胜悲哀地想。

  我根本拒绝不了缘一。终于,第八次看着胞弟出神后的严胜悟了。躲又躲不开这个神出鬼没的家伙,疏远又实在舍不得,想斥责无法开口,想推开无法下手。

  如果能那么容易放弃还叫什么一见钟情?被一见钟情对象天天跟在身后做小尾巴还想拒绝他?童磨出的什么馊主意!!

  思及此处严胜在心里狠狠地扎了童磨的稻草人,紧接着就转过身粗暴地扯住一直跟在自己身后活像个真·二重身的缘一白衬衫的领子,将他的脸拉近自己,距离大概只有十厘米时,严胜看着缘一仍保持着面瘫的脸,觉得自己的动心实在有些傻——看看吧,谁会和心动对象几乎脸贴脸都面无表情?这家伙连眼神都没有什么波动。

  也许那些真的只是普通兄弟也会做的事情?我理解错了?

  严胜有些泄气,但他还是决定不管不顾一把,初恋就这么无疾而终也太悲惨了。

  于是他松了手,清清嗓子要开始在心里已经打了十几遍草稿的发言,力图即使告白失败也不能疏远了兄弟关系——事实上这距离他知道自己有这么个弟弟还不超过一个月。

  严胜松了手不要紧,却吓坏了缘一,他以为好不容易回心转意的兄长又要躲着自己,急得一把抓住严胜的手,不管不顾地凑上前,吻住了他兄长的唇。

  严胜心里的草稿散落一地,足足两千字的委婉告白发言稿他现在一个字都想不起来,他睁大眼睛看着闭着眼凑过来的缘一,目光剧烈动摇。

  他看见了缘一藏在头发底下,烧得通红的耳朵。

  原来还有这种接吻只会嘴唇接触,脸红只会红在耳朵上的人。

  好软。

  严胜这么想着。

  

  end

  

  后来童磨给严胜开了个告别单身派对,收获来自严胜冷酷的老干妈芥末口味冰激凌一盒,缘一感激的巧克力布丁三对。

  老干妈芥末味冰激凌由狛治恋雪倾情提供√

评论(15)
热度(2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松莱耶的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